当前字体:[]     字体选择:   

如何预防春季皮肤过敏

信息发布时间:2024/3/19   信息来源:本站

    微风不燥,阳光正好,短暂而又浪漫的春天又回来了!然而,皮肤过敏却爱在春天如期而至。别让皮肤过敏毁了你的整个春天,赶快get这份自救指南!

    春季皮肤过敏是一类与季节变化相关的皮肤过敏性疾病。主要表现为面颊部、颈前区、等处红斑、丘疹、水疱、脱屑,甚至糜烂,大多数有瘙痒的症状。

    为什么春季过敏多发呢?

    首先,花粉是春季常见的过敏源,春天各种花争相开放,花粉颗粒是导致春季过敏疾病高发的一个主要因素。

    其次,春天紫外线照射强度一点都不比夏天弱!对紫外线过敏的人群容易在暴露部位发生炎症。

    最后,很多植物具有光敏性,食用野菜,有诱发和加重过敏的可能。

    八招令你远离春季过敏:

    1、生活规律,增强体质,均衡的饮食以及充足的睡眠尤其重要。

    2、选用敏感肌系列的护肤品,避免过度日晒,少用磨砂类洗护品,尽量不化妆。

    3、勤洗头,可防止敏感物质如灰尘、花粉等附着在头发上,进而引起皮肤过敏。

    4、适当摄取维生素A,C,E等,对健康皮肤有益,对敏感皮肤更为重要。

    5、勤洗晒衣服及晾晒被褥,减少螨虫繁殖。

    6、保持屋内清洁,注意室内空气通风。

    7、减少食用光感类食物,如柠檬、橘子、香菜、芹菜等。

    8、若过敏严重,建议及时就医,寻找过敏源。必要时做脱敏治疗,预防过敏发展以及减轻症状。



附件:如何预防春季皮肤过敏.pdf
 

    版权信息:四川省医学会   CopyRight © 2003 - 2007 all right reserved.
技术支持:
四川中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www.cmnt.cn
ICP 11024768